涂陌

一个莫得感情的磕糖机器

win 2

喜欢

半个月没见,有没有想我啊?不知道大家对电竞题材感不感兴趣,我会尽量把专业词汇写的通俗易懂一些的。我会努力更新的,最后求关注求喜欢求评论。(我把没写完的写完了,虽然拖了蛮久的,求原谅。)

这次只有张笑盈视角

夏季赛就这样过去了,殿军的成绩相较于之前几个赛季已经很好了,但半决赛输掉的时候我还是能看到小屁孩眼中的不甘和她忍住没流下的泪水。成王败寇,这是所有竞技赛事选手都要经历的事情。她是一个喜欢把所有事都藏在心里的人,她难过的时候如果我不主动过去抱抱她,她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待着。我过去抱住她的时候,她才会在我怀里哭一会儿。虽然我经常叫她小屁孩,但我一直觉得她有的时候懂事,成熟的让人心疼。尤其是她忍住泪水帮我安慰其他人的时候。这是她在LPL的第一个赛季,作为一个新人,她已经表现得很好了,有足够的天赋,也踏实努力,看着努力调整心态重新开始训练的小屁孩,我突然好想要和她一起拿一个冠军。

因为队伍春季赛没有积分,夏季赛殿军的积分也没能让我们拿到冒泡赛的资格。这样也挺好的,可以早几天放假。休赛期的前两周没有强制规定选手必须留在基地,所以大部分人都是选择回家休息去了。小屁孩倒是出乎我意料的留了下来,照理说,她已经大半年没回过家了,休赛期应该会回去一趟的。 

“不回家休息几天么?”

“啊?”小屁孩刚结束rank,对我的问题显然是有些没反应过来。

“不想家么?”

“想肯定是想的,但我现在不想回去。”

“趁现在比较闲,聊聊?”

“好啊。”

训练室的冰箱里只剩下雪碧了,但好在够冰,我们俩也不挑。我印象中这好像是她进队以来第一次和我面对面地交流,这几个月的相处下来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可忸怩的了。

“听说你高考成绩还挺不错的,为什么来打职业?”这问题其实我早就想问了,只不过今天才找到机会。

“因为什么?我也说不出来,我小的时候就特别争强好胜,机缘巧合下接触了电竞觉得自己天赋还不错,就想做个冠军梦。”

“那你来打职业家里人没意见?”

“怎么可能没有,我爸妈都是那种特别传统的人,觉得我就应该考个不错的大学,毕业之后找一份体面的工作,朝九晚五,庸庸碌碌地生活。”

“所以,你不回家是因为和他们吵架了?”看着她眼中些许无奈的神情,我试探的问道。

“算是吧,终究还是有代沟的,她们不理解也很正常”

“你这些话可不像一个十八岁的孩子说的出来的。”

“姐姐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么。”

“当然。”

“咳咳咳”小屁孩猛灌了一大口雪碧差点呛到自己,“我这个人吧,从小到大都特别听话,是那种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别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爱好和兴趣,而我不行,我的爱好只能是学习。我只能走她们给我安排好的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偏离,她们总是喜欢把一切都替我安排好,我不会煮饭也不会点外卖也都是因为她们觉得我不需要会这些没用的技能。我因为玩游戏的事情和他们吵过无数次,我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我不会影响成绩的,可她们就是不信,就算我的成绩真的没有受到影响。我觉得认真参加高考是我最后一次做她们认为对的事情,所以高考成绩出了以后,我便直接来这边试训了,什么也没说,给她们留了张字条就来了,甚至没想过如果试训没通过怎么办。”

“现在后悔么?”

“怎么可能后悔,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这一次我是为自己而活。”清瘦却骄傲的面庞,和这坚定的话语,眼前的这个少年让我觉得她越来越特别了。

“那你就打算这两周一直待在基地里,一直到其他人都回来?”

“那不然呢,反正我也没地方去更没其他事情做。”

“要不……”

“怎么了?”

“本来想说,要不你跟我去趟北京,我正好有事要办,顺便带你去玩一玩,怕你拒绝。”

“我又没说,你怎么知道我会拒绝。”

“你这算答应了?”

“姐姐包机票食宿么,我很穷的。”

“少废话,你现在什么身价以为我不知道么?”小屁孩真的很容易自以为是哎,一个春季赛下来,她的身价不知道翻了几百倍,她以为我都不知道的。转会窗口还没开呢,就已经有好几家俱乐部的高层过来挖墙脚了。不过都被我回绝了,年薪给的高了不起啊?环境有我们这好么?吃的有我们这好么?就算都比这里好,晚上的时候也没人会专门给她做宵夜吃的。反正只要我张笑盈在,小屁孩的合同就永远都不会放出去,永远都不会!哼。两张机票对我来说自然是分分钟搞定的事情,因为是清晨的航班,她在飞机上又从来都是睡不着的,只能让她前一天早些休息,可适应了许久的生物钟突然被打乱定然是很难受的。为了让小屁孩没那么累我特意买了头等舱,我可真是个贴心的大姐姐,也是关爱队员的好教练。

不出我所料,四点多叫她起床果然是异常的困难。“好啦好啦,不是答应过我要自己起来么?”赛场上和训练时的我的确是严肃且冷酷的,可私下里我还是相对温柔的一个大姐姐(最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我好困,呜~”眼睛尚且没睁开,声音也是奶奶的,平常再怎么假装成熟也不过是个刚满十八岁的孩子,这种时候就原形毕露了。

“行李在哪儿?”真是拿这个小屁孩没办法。

她勉强睁开了双眼指了指房间门口的一个背包“在那里。” “还好行李不多,不然一会你睡醒了一定臭骂你一顿。”心里暗自嘀咕着,手上却还是老实地把背包递给她让她拿好,而我抱起她的同时还需要拎着我那并不轻的行李箱。从基地到机场,40多分钟的车程小屁孩总算清醒一点了,我也真是佩服她,起床一直都很困难,但只要清醒了,便能活蹦乱跳一整天,这种时候只能由衷地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一路无言

让小屁孩在我家先稍作休息,我便出门办事去了。事情办完再回到家中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满脸可怜地等我回家的小屁孩,竟让我有种她是我藏在这里的小娇妻的错觉。“给你带了炸酱面,试试看合不合胃口。”果然还是平常把她惯坏了,点外卖这项技能她一直没掌握我确实该负主要责任。看起来果然是饿坏了,这么大个人还能吃的满脸都是也真的是没谁了。无奈地摇了摇头,又递了两张纸巾给她,“慢点吃没人和你抢的。”

“你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我又不会点外卖,现在好饿的。”

“有良心么,我这不是心疼一路辛劳么?你把面还我。”这倒霉孩子真的是气死我了。

“我不。”脸呢,彭嘉敏?

“那就快点吃。”对她这种无赖的行为我也只能翻了个白眼给她。

“相处这么久,我竟然没看出来姐姐是个富婆呢。”小东西吃完面便开始阴阳怪气我了。

“少废话,信不信我给你赶出去。”

“不信。”

“emmmmm当我没说(我不要面子的?)”看着她满脸的问号,我索性不等她开口问了,“这房子是我去年买的,攒了蛮久的,算是我很久之前便想要实现的愿望吧。我很小的时候每当夜色降临,看着城市中的万千灯火,便希望有一盏灯可以属于我并且只为我亮。”

评论(1)

热度(18)